Tuesday, March 18, 2008

-沒有名字的故事-

男孩又失望的望著手機…… 十一點了…… 簡訊“嘀嘀”的聲音,始終遲遲未來……

“妳真的那麼忙嗎… 忙到連回我短迅的時間都沒有… 還是,妳連念,都沒念就刪掉了?”

男孩覺得,女孩對他真的很冷… 男孩記得,讀初二那年,女孩有對他說過…

“你很被動……”

可是,現在的男孩已經嘗試改變,嘗試去接近她,不是嗎?

今天,男孩知道自己做錯了。可是平時不會講話的他,怕越說越慘,結果就硬著頭皮不開口,靜靜的聆聽女孩對他抱怨。

回到家,他才知道想對女孩些什麼。後悔,為什麼在學校又沒跟她講清楚。

他遙遙頭“我就是這樣沒用的啦”



十一點半… 算了,等下去只苦了自己。男孩,沒有得到女孩的回復。他向她傳的封簡訊,早上沒說的話,放進去了。他其實還想跟女孩說很多很多…

“我是把功課放在第一的…” 男孩想起女孩的話。

算啦~ 下次吧。

但,他想不懂,女孩為什麼這樣。他很難過,真的。女孩連一封簡訊都不能回他?男孩不懂,為什麼女孩就不能對他好一點。

她平時做的事,都會使男孩傷心。有可能她不知道。因為,對外面的人來說,男孩很開朗、會明白事理。可能,她沒想過,男孩也是有感情的人。會犯錯的人。

“哥兒們?”
“是啊,你不知道我很多嗎。哈哈”


“你到底要怎樣的愛情?”
她問過他很多次,但男孩次次都給不出回答。

男孩其實不需要什麼摟摟抱抱的。他都了解啊,女孩對這件事的觀念。男孩很想對女孩說,他只希望她不要對男孩那麼冷,有時對男孩都是愛理不理。

可是,男孩,多多少少始終會顧面子… 他想開口時,又想起自己一直一來都為那女孩,從班上的聰明學生變成個瞎子、白痴,不知為了女孩坐過几個依平常理智他不會去做的事。結果,到頭來,男孩還是無法面對女孩把自己想說的,說出來……

而且,男孩也想過,如果他給了回答,女孩一定放在心上。他們還能算是自然地交往嗎?

他知道,女孩通常對他很直接。喜歡的,不喜歡的,都會很坦白的說。但是,男孩認為,女孩這樣做,反而顯得很不自然。甚至,男孩很不喜歡女孩常說“我就是這樣的”而不成嘗試改變自己… 就算為了男孩也不行…

他也知道,今年考試,一定要讀書。他了解女孩很忙。女孩不能找他,他就偶爾去找女孩咯。

“哦”
“哦”
“哦”
“哦”

有几次,男孩心中的火,就因為女孩冷酷的回答,被撲滅了。他覺得自己很主動找她,但他也注意自己不要犯以前的錯,不可以天天黏著她。可是,就算在那些偶爾找她的時候,有時又好像什麼講話的機會都被她那短短的reply給剎了…

“忙、我很被動、我們才開始…”男孩不知道怎么辦… 她說的,也是對。但另一方面,男孩覺得自己也面對同樣的情形啊。但男孩已經絞盡腦汁,改變自己的態度。難道,難道女孩一點也不…


“So, 她今天跟你說了什麼?”

Messenger 的 window frame 從電腦螢幕中跳起來。男孩驚醒,看了那nickname… 他有失望了… 唉,不是女孩。是女孩的朋友。

男孩很納悶。女孩不理他,他心裡又很多話說不出、很亂。結果,在女孩她朋友的追問下,男孩把自己的苦衷一一向她說出來。男孩想,講出來總比放在心上好吧!女孩抱怨男孩有什麼都不跟她說,卻向外人談吐。男孩真的很想問女孩…


“我找妳的時候,妳又在哪裡?”

每次,不是沒空,就是發小姐脾氣。人家,又怎么能接近她,跟她說話呢……

夜深了… 女孩的朋友也下線了… 他看著時鐘… 女孩這時候應該睡了吧…

男孩又想到她了… 無奈!“哈哈,沒辦法。慢慢來吧!誰叫我那麼愛她…”


誰叫男孩了解她…… 誰叫男孩那麼願意被她傷害……

“我很…笨?”


他想起自己在那天的烤肉會上,夸自己“哭?不知道几年級的事咯~現在的我,要哭都哭不出來!哈哈~~”

死鬼…在騙誰…現在,不是明明在掉眼淚嗎…


-Yumemi,上-

9 comments:

abathen said...

this isn't my account...

有一个人看了这故事后,写了这个后感:

这一段恋爱....
尸体只能说...

男的很想"爱"...女的努力"爱"
可是...
这份爱...有缘无份...
那一朵爱的幼苗...是生不出来的...

或许尸体是错的...

尸体只能摇摇头说...
'因为是你,所以我看不清这段恋情的问题...不过可以告诉你说,问题并不是只在女生,而是两个人都有问题'

Aska杰 said...

嗯,如果不是那种感觉的话,又为什么会有'生不如死'这个词.等待永远是漫长的,渴望的那种等待就不是漫长了。。。那是漫漫长夜。我不敢说是谁谁的问题,谁谁又错了,毕竟我自己也是一个失败的例子,我只能在背后支持你,希望你能快乐些,加油咯。

wuisiong91 said...

如果这段爱情是一个错误,你还会想要从头开始吗?
既然是这样,那么就随天吧。我能说的是,爱情不是一个人的玩艺儿,It is not a one man show。是要两个人的付出才能玩的。如果是一个人,就好比是一个人打飞机一样,无聊。还有的是,爱,有付出并不代表就有收成。我是一个幸运儿,能找到我的那个她。你,能和她,也是一个缘份,希望你不要轻易放弃。如果你要的话,来找我吧。哈哈。

Unknown said...

不知为什么看了这故事,心里感到无比的痛心和许许多多的无奈.... 看了看你们现今的状况我只能用唉叹的来行容一切..加油吧男孩!不要那么轻易的放手,坚持不懈或许能带来转机.

BabyEeyore said...

Although my chinese is only until form 3 level.. So maybe a bit cacat with the words... same sound ok liaw gua... haha... But i always remember one word that my friend told me..

"是你的就是你的,怎样丢也会回来。不是你的就不是你的,怎么保护终有一天都会不见,怎样都找不回。。。"

可能时机还没到吧。。今天不知明日时,也许有一天两人能看到未来得幸福呢。。不要放气哦。。

怎么硬的冰山也会被真爱容化的。。。
一定要幸福噢!

Gambateh~~~

Bong said...

水瓶座 —— 知识丰富、朋友很多
简单地说你是知性派,惟有智慧型的人才能与
你匹配,特别是知识水准高、会讲话、应酬技巧高
的类型……因为你认为和其他异性出游并非罪
恶,所以你的情人必须是有包容力的人。
☆☆☆理想情人:聪明、温和

摩羯座 —— 慎重派,对恋爱很胆怯
你对未知的事非常谨慎,对恋爱尤其胆怯,了
解并珍惜你这种个性者才...??i din get a complete one.......but at least u know a bit la...juz to help u to know both of u.......

Caveman said...

为了‘她’。。。从一个聪明人。。。变成一个为了她而做過几個依平常理智他不會去做的事。。。
为了‘她’。。。一直做反了自己原则的事情。。。
可能。。。平常嘻嘻哈哈的。。。却为了‘她’。。。而反了自己性格的独自掉泪。。。
这就是‘她’,的力量。。。
有些‘她’说的话。。。不知道到底可信不可信。。。有时候。。。就是像。。。说一套做一套。。。恋情失败了。。。都不知道到底是谁的错。。。要怪‘她’??还是怪‘他’??这种东西不是我们这个年纪会知道的。。。
不管自己想不想继续。。。还是说不想放弃都好。。。这种事情。。。有就有,没有就没有。。。求不得的。。。也许现在还是读书时间,所以追求的空间有限。。但出来社会了。。。也许这一切都会改变了。。。
所以。。。我所说的也许很做白。。。废话一大堆。。。没关系。。。不管怎样。。。我们这些朋友的。。。一定支持你。。。要记得。。。并不只是你有这种滋味哦。。。你并不是孤独一个人。。。所以,加油!!!

Bong said...

Caveman........udang di sebelah batu...........
oi,u're not alone one ar!not only u got tat kind of taste ar....wat caveman mean ho?.....
he also have this kind of experience ha?hahaha.......
u this blog,got the most no. of comment!haha....print it out,then pass to BC teacher,ask her help u to mark......wakakaka.......
ANYWAY!kambateh!KAMBATEH AR!

Aska杰 said...

有时候,为了另一个人,另一半,一个很坚守原则的人会有天翻地覆的改变,变成了另一个人似的。有时候做了这些改变并没有坏处,或许你还会发觉到那些改变你很满意,像我现在,和她分开后,我觉得我的个性变了,很喜欢现在的自己,以前那个嘻嘻哈哈的讨厌死了,连想都不愿去回想。

你做了的改变,你想想。。。是不是比较好呢?

支持你的。很多人都在你背后默默支持着。
或许男孩不会表达出那种支持出来,所以只能默默的祝福。

开心些,总有一天能看破的。